©ghost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肖戴】云淡风轻 03

 
千年等一回……>﹏<

        方学才和肖时钦两人一路以极其诡异的姿势一直到了电梯口。

        等电梯的时光总是用来闲聊的,然而这时闲聊的最佳话题好像是该解释解释什么情况?方学才尚在揣度如何表达自己是出于正义,为戴妹子为民除害腾出充分的发挥空间,就听见肖时钦开口了,“你说戴妹子是不是...看不惯我?”

“不会吧!怎么这样想?”
方学才表示很震惊。肖时钦人挺好,技术也挺好,戴妹子也没的说,在他看来完全找不到理由啊,而且戴妹子也不像是在心里暗自较劲的人。方学才纳闷地看向肖时钦,等着他的下文。

“说真的,每次她看到我都爱搭不理的。”肖时钦想来有些郁闷,“就刚才,她和你们不都还聊的热火朝天的吗?看到我进去脸色立马就变了。”

那也能叫热火朝天?方学才无语凝噎,如果戴妹子和程泰吵架也能这么算的话……
“队长,你没看我都拉你一起出来了吗?他俩吵架呢……”

“吵架?”闻言,肖时钦皱了皱眉。

“额啊,差不多吧。”方学才支吾着,眼神飘向大门敞开的电梯心情有心复杂,想了想还是开口:“队长其实我吃过早饭了。”

肖时钦默,“……我也吃过了。”

“……”两人默。


两人无语地瞪着电梯,半晌,肖时钦提议说要不就给队里其他人带早餐。方学才对拉肖时钦出来白跑一趟有些抱歉,自告奋勇地说他一个人去就行。

临走,方学才像是想起了什么,又回头说:“队长,要真有问题就去找戴妹子谈谈,肯定都是误会。”
他实在不相信戴妍琦会讨厌肖时钦,既然讨厌队长那来什么雷霆啊!

“直接去谈不太好吧?”肖时钦反应过来是方学才又转回去接上之前的话题了,可人家一个姑娘就算谈了也不可能当面说你坏话吧。肖时钦一直觉得姑娘都应该是温柔的,委婉的。不理他应该就是在表明态度,不点破,是给双方留面子。

“不会吧……”方学才不敢确定,“不然队长你先稳住,仔细观察一下再说。”他也没什么好主意,毕竟他一个单身这么多年的汉子,哪里懂小姑娘的心思。

肖时钦点头,眼疾手快地拦住即将合上的电梯门,对方学才笑得无奈:“真不该站在电梯口聊天的。”

“我去给他们带早点了啊,”方学才赶紧钻进电梯问,“队长你还要不要其他的?”

“不用不用,快去吧。”


等方学才走后肖时钦在电梯门口愣神。忽而吹起一阵风,他身旁摇摆的大叶绿萝支起外套的一角。肖时钦才发现要变天了,窗外阴云密布,黑压压地逼向大地。窗外不远处歪歪斜斜的是战队刚种的几颗石榴树,大风吹过抵挡无力,团簇般倚在香樟上。肖时钦伸手关上窗户,自嘲地笑笑,改变主意,回身并没有向训练室去。


肖时钦被拉走后戴妍琦完全没有继续和程泰掰扯的想法了,蔫蔫地应了程泰两句,赶他去宿舍找许涛。

戴妍琦她很郁闷!非常郁闷!
刚才队长进来跟她打招呼,她又没理!戴妍琦可以想象她刚才一脸孤高冷艳,目中无队长……

简直是蛇精病啊!戴妍琦在心里骂自己,这样还怎么在队长面前刷好感度啊!

戴妍琦成为正式的职业选手也有半年了,和队里前辈们都挺熟了,时不时插科打诨也没太大顾忌。可偏偏和肖时钦...勉强算个基本的队友关系,除此之外,就没有了。戴妍琦算是把一般新人初入战队的谨小慎微全部交代在队长那了......

戴妍琦自己想着也挺无语,可她不知道怎么处理心里那股别扭劲。
明明挺想和队长做朋友的啊,怎么搞得?!戴妍琦趴在电脑前,长叹口气,深觉自己无力回天。


方学才双手提得满满的回到战队,人均一份早餐。看见训练室就戴妍琦一个人,不由得有些奇怪,问道:“队长呢?”

“队长不是跟你一起出去吃早饭了吗?”

“哦,我一个人去的,队长应该先回来了的。”方学才一面回答,一面走进训练室。

“等等,我好像闻到食物的味道了。”
说着,戴妍琦刚好完成训练的最后一步操作,满意地抬头。果然!方学才身为副队长公然违反“食物不能带进训练室”的规定,戴妍琦认为:“我这样一个正直的人,真是不能容忍副队你这种蔑视纪律的行为!”

方学才有些无语,瞪了戴妍琦一眼,想想还是理亏说不出反驳的话。今天放假训练室又没什么人,这不是讲话顺手就提进来了吗!
“吃早饭没啊?”方学才刚受了挤兑没好气。

“没没没!副队您这是跟我带的对吧!”

“不知道谁的,我还是全丢隔壁休息室吧。”方学才有些好笑。

见方学才要拐向隔壁,戴妍琦连忙起身跟上,大喊:“方老师!今天的方言课还没上呢!”

“妍琦,你有没有觉得队长有些不对?”方学才正吃着面,突然想起刚才肖时钦的话。这不戴妹子刚好在这,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帮队长旁敲侧击地先问问。

正认真享受早餐的戴妍琦听完就是一楞,抬头看向方学才,发现后者脸上写着大大的“欲言又止”,很有深意的样子,让戴妍琦直觉这个问题不能随便回答。

戴妍琦慢悠悠地咽下面条,脑袋里飞速思考着。队长最近确实有些反常,副队私下单独谈话说这个问题……是经理授意的吗?难道涉及到战队了?然后民意调查来考察队长工作?戴妍琦担心说错话给队长惹麻烦,索性混过去好了。

“没什么吧…你也知道我跟队长不熟。”戴妍琦不咸不淡地答道,心里却一阵紧张。

方学才在一旁暗自观察戴妍琦的神色,大概是冷漠?!?
“队长不会出事了吧?”

“能出什么事。”戴妍琦埋头继续吃面,“欸,程泰说要我们都去天齐围观,就新开的那家。”

“哦…他们现在都去了?”方学才随口应着,心里直道糟糕,这话题转移的!原来已经到了提都不想提的地步了吗?他以前都从没发现过,这是闹哪样啊……还好队长不在这,不然又得伤透心了……


  

评论(2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吃萌产站是不同的东西~
即将回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