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ghost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肖戴】云淡风轻05

   

    

“队长!你终于来了!” 

肖时钦一进门即被程泰一个熊抱扑过来,躲闪不及,只好扶着眼镜咳嗽一声。看到雷霆全队都到门口围了一圈,表现得很是热情,肖时钦有些发愣。难道准备了什么活动?他偏头看向和他一起进来的戴妍琦,想知道是不是上午他们一起有计划。而后者也同样一脸茫然,摇摇头,表示她毫不知情。 

“队长,大家都等你来主持公道。”方学才补充。  

“对呀,对呀。”大家纷纷附和,猛眨着眼。 

“主持公道?”肖时钦犹自重复了一遍,若有所思地瞟了眼大家示意对象——许涛,“什么个情况?” 

“许涛输了耍赖!”程泰立马说。

 “没有, 队长!是程哥,程哥他不讲规矩。”许涛有些急,脸噌的就红了,说话磕磕巴巴。 

肖时钦看着许涛的反应…说实话,有点想笑。他算是知道怎么这次一溜人都站在程泰那边帮他打眼色了,不过这都是些什么恶趣味。肖时钦过意不去,没直接帮一群人欺负小朋友,也不好扰了大家的兴致,干脆把锅推走,说:“刚才我还没来。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,大家怎么说?” 

戴妍琦站到许涛旁边,为表示同期情谊还拍了拍他的肩,说:“许涛,我信你!”。戴妍琦别扭了一路,这时候总算找到机会放飞自我,抢先就和大家站了对立面。 许涛楞楞地看向肖时钦:“队长……” 

“我中立。”肖时钦笑着说。眼神扫过一旁的戴妍琦,他觉得有些心塞。

 戴妍琦忽地感觉不自在,讪讪收回搭在许涛肩上的手。 

肖时钦表示更加心塞了。 


“戴妹子,别后悔啊,程泰说等会他请客,烧烤high起。”

“小事!我才不像你们那么没有队友爱。”戴妍琦不屑一顾。 

“可惜群众的力量很强大啊,戴妹子小心了,规矩你都懂哈!”

大家就是这样的没有队友爱,一致顶程泰。按照规矩戴妍琦和许涛可以随便罚了。

 


雷霆众人挑了一家人少的烧烤店,潜入包间。

“哈哈哈哈,戴妍琦,”程泰神采飞扬,“快求我!说不定大爷我心情好就放过你了。”

“呵。”戴妍琦绝不向恶势力低头,站在许涛旁边瞪他,“许涛,你放心!我肯定和你一起。”

“那别怪本大爷不客气。”

“别呀,戴妹子。”

“识时务者为俊杰。”

“戴妹子,回头是岸啊。”

大家伙你一句我一句,活像一群浪荡子弟在调戏良家妇女,要硬生生拆散小夫妻,奈何丈夫只是一介文弱书生,毫无反抗余地。肖时钦盯着他俩想了一会,说:“快搞完,迟了烧烤就没份儿了啊。”一对落难夫妻需要路见不平的壮士相助,可惜他肖时钦实在不壮,只有利用手中食物提醒大家时间不多,该罚罚,该上上呗。总在这里让他俩展现妾贞郎情干嘛?

 

“真心话大冒险先来一个!”程泰大手一拍。

戴妍琦看着这一圈人一个赛一个笑得愉快,心里直哆嗦,天道好轮回!这就是刚才逞英雄的下场。戴妍琦看过去觉得他们都长着一张会乘机打击报复的脸,只有队长比较好,不过迷之羞耻啊。戴妍琦咬咬牙:“队长!刚才你中立你来出题,我选大冒险。”

肖时钦着实没想到这小丫头又把他扯进来了,看她大义凌然的样子还以为她要跟他们死缸到底,没想到不过也是纸老虎。肖时钦想着嘴角不自觉弯起些笑意,说:“我说了弃权的,不好意思啊。”

妈蛋!警察叔叔他犯规!戴妍琦心里小草狂窜,她不得不承认她真是他们队长的脑残粉了。一入粉籍,忠此一生!

“就是就是,戴妹子不能违反规定啊。”

戴妍琦正在暴击僵直中,忽地听到他们雷霆万恶的队员又在帮腔。果然都是需要对比的!队长形象多高大,其他这些都只能是臣服脚下的蝼蚁。戴妍琦不服,“哪有这规定?别是现在临时说的,不能算!”

“小戴,真的,刚才队长跟我说的。”方学才说。

方学才的话在戴妍琦这里还是有可信度的,不过现在这种非正常情况吧,得两说。

“行行行,戴妹子别挣扎了。大冒险啊......喏,去拿瓶酒,随便找个路人一口干了。”程泰说,“就这个都这半天,下面处罚我们怎么进行啊。”

拉个路人一口干?戴妍琦一口老血。“我自己来行不?”

“这哪行!女孩子家家怎么能喝酒呢。”程泰说话语调夸张得不得了,摆明了就是要让戴妍琦去坑害路人,最重要的是找路人他们才有热闹看啊!

“程泰,你真棒。”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。戴妍琦原本也没指望程泰能松口,不就找人喝酒吗!

戴妍琦拿上一瓶酒就起身,还没走出包间,手里的啤酒被许涛拦下,“我来吧。”

许涛本在旁边一直没说话,他是属于聚餐时埋头吃饭党,没啥存在感,哪怕今天主罚的应该是他。不过这时他怎么也坐不住了,毕竟戴妍琦是被他连累的。尽管平时不爱闹,但作为男性应有的担当绝对不差,于情于理他都该开口揽罚。

戴妍琦心里已经准备好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了,这突然来个英雄救美,剧本转变太突然。不过这英雄不符合人设,怎么也应该是队长这级别才对啊。戴妍琦想着偷偷看了眼肖时钦,发现后者正淡定地坐在位子上喝茶。说实话,她有点失望。不过她和队长本来就不熟嘛,其实是再正常不过了。

“没事没事,刚才有人说了是要找路人一口闷。”戴妍琦的声音有些闷。

大家听完都对着程泰挤眉弄眼。戴妍琦是对着许涛说话没错,不过谁也听的出来这话指程泰。

戴妍琦没理他们,拿回啤酒就往外面去。



“可以啊,戴妹子够豪迈。”

“女神!”

“两分钟女神吧?”肖时钦笑说。

哦,对哦,队长和戴妍琦......方学才恍惚地想到他肩上的使命了。

“队长,你出去看看呗。别被认出来了。“

其实他们玩个大冒险也是挺不容易的,就说戴妍琦这个处罚吧,肯定是跟着出去看才来得舒爽,不过他们这些人要是一起出现在公共场合那多危险,一个人乔装后一般也没人注意,但是集体特征不要再好认。

“我去找她。”肖时钦压上帽子,带好墨镜,往外走去。

 
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吃萌产站是不同的东西~
即将回归